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銮眉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陆銮眉,女,19682月出生,汉族,福建寿宁人,19909月参加工作,教授、硕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民盟漳州市委会副主委,闽台特色园林植物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闽南师范大学学术骨干,闽南师范大学花卉研究所所长,省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基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园林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福建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花卉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校级创新团队“园林植物生长发育与生态配置”、“特色专业”和“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园艺)、“创新创业(园林)”等项目负责人。

一、潜心科研,成果喜人

陆銮眉教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从事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的教学、科研与开发工作,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二十多项,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3(12项,第21),获得漳州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1),获得新品种审定1(1),获得发明专利3(12项,第21),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1篇。2009年被漳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五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二、兢兢业业,教书育人

陆銮眉教授担任《园林植物种植设计》等多个专业课程的讲授工作,长期坚持认真备课、上课,并将科研开发实践经验融入教学中,发挥双师型教师优势,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深受学生爱戴,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花农”教授,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专业竞赛并获得十多个奖项目。

三、履职担当,不忘初心

1.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任职以来积极履职,为民发声,在全国两会期间,累计提出30多份建议和3份议案。2019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加大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力度”的建议,受到全国人大沈跃跃副委员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两会多项建议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好评。

2.作为漳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多年来任职履行职责,提出十多项好提案。比如,《加强闽台合作,促进兰花产业发展》被省委办公厅采用,《改进城市绿化工作,提高防抗台风能力》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3.作为民盟漳州市委会副主委、民盟闽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20111月被民盟福建省委员会评为“2005-2010年度优秀盟员”。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专项活动,号召盟员捐赠活动,带头捐款2000元,“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获得民盟中央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表彰。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