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东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副书记肖庆伟、副校长蒋一婷、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校工会副主席、各分工会主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教师代表共约200人。

 本次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与我的教学”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中心内容,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自身教育教学实践和学习生活,以自己的成长成才、素养提升、学生教育等方面所带来的职业幸福感为切入点,突出高校教师的钻研、创新精神,展现高校教师在工作中的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各分工会的17位老师。许多老师分享了自己或他人的教育故事,表达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感、幸福感和使命感,并表示,在新时代,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祖国培养时代新人。

 通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评委组老师从主题内容、普通话、语言表达、整体印象等方面对选手的演讲进行评判,最后,来自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薛山和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郭丹丹两位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