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闽南师范大学2023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各二级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2023413日(周四)下午2:30

2.比赛地点:待定

二、具体要求

1.每个二级工会确定一人参赛,不得弃权,参赛名单于2023321日前报校工会。联系人:苏秀桃,联系电话:15396357676QQ号:1064899142

2.演讲稿电子版比赛前3天报送校工会(邮箱:zzsygh@126.com),纸质版一式10份,由参赛者于比赛当日一同带进赛场交给工作人员。

三、演讲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可立足工作和学习实际,聚集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可通过挖掘身边先模人物,讲述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的先进感人事迹;可结合个人理想信念,阐述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要求的行动规划;可对照一线工作经历,分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责任担当;可根据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抒发情怀等。

要观点正确、结构合理,情感真挚、内容鲜活;要按照小切口、大格局的思路和要求,以小见大、立意高远;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入情入理、生动活泼。

四、比赛规则

1.参赛人员要结合主题,自行创造演讲稿,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2.参赛人员须着装整洁、得体,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可辅助PPT、背景音乐、小视频等进行演讲。

3.赛前采用现场抽签方式决定参赛选手的出场顺序。

4.比赛采取现场打分方式(评分标准见附件)。每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当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计算出平均分为选手的最终得分;第二位选手开始,主持人当场宣布上一位选手的比赛成绩。

五、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奖励面不超过参赛选手的2/3,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

2.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一名选手参加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于2023423日举办的演讲比赛。

六、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闽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3316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