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 ——2022年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各二级工会: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引导和鼓励我校教职工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厚植家国情怀,形成终生阅读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2022年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承办: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工会

二、活动安排

1.读书节启动仪式

时间:202242114:40

地点: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大厅

2.读书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阅读打卡

1)活动要求:每日线上阅读不少于半个小时并签到打卡。 签到打卡时间固定为每天8:00-23:59,每次签到的有效期16个小时,次日不得补签。 活动期间,需签到满7天且每日打卡。只有阅读专题内的图书才计入阅读时长。

2)活动时间:2022421-430日。

3)奖励办法:根据打卡次数和阅读时长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活动二:“翰墨书香 清音雅韵”朗读大赛

1)活动要求:朗读素材为“翰墨书香 清音雅韵”专题下朗读素材,也可自行选择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等相关主题朗读素材。时长3-5分钟。朗读要求吐字清晰,情感丰富。

2)活动时间:2022421- 55日。

3)奖励办法:邀请专业评委进行评奖,奖励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活动三: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

1)展览内容:为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文化,精心遴选孔子、诸葛亮、范仲淹、曾国藩、梁启超等近30位古今思想家家风家训进行展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树德育人、注重礼义、诗书传家等优良家风。

2)展览时间:2022421- 55日。

3)展览地点: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大厅。

三、活动对象

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

四、活动要求

1.请各二级工会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引导广大师生阅读红色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参观家风家训展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3.联系方式:图书馆工会赵立红,电话:13599579278;校工会苏秀桃,电话:15396357676

 

附件:2022年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读书节活动参与方式

 

 

闽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419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