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近期我校工会举办了以“女性关爱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9日下午《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实现优生优育》开讲,来自各二级工会的二十余名育龄妇女聆听了芗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小容的优生优育讲座。讲座后由熹月月子中心大厨手把手教老师们制作月子食谱——麻油鸡,并现场品尝。

311日上午,女教职工定向健步走在弦歌广场举行,20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定向健步走是大家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大家带着丝丝疑惑和紧张,万分的期待出发,通过一张详细的地图,按顺序到访地图所标示的各个点标打卡,既紧张又刺激,大家充分体验到了定向活动的激情与乐趣。

330日下午,校工会还特邀闽南健口腔医院刘明广院长和漳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安厚鹏副教授为闽师大教职工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刘明广院长的《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成年人口腔健康常识》和安厚鹏副教授《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种植牙》的专题讲座,让教职工们了解口腔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口腔保健的意识。

“赴春光之约、展巾帼芳华”,各二级工会也纷纷举办各项有益于妇女身心健康的主题活动,比如瑜珈训练、座谈会、春游、观影等。丰富多彩的“女性关爱月”活动给女教职员工们带来了诸多的欢乐,也展现了巾帼的智慧和风采。

                                                                                   (文/图 黄艳红)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