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追逐好梦——睡眠障碍的临床认识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27日下午,漳州市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石炎川应邀为我校教职工开展睡眠健康讲座。讲座在闽南文化艺术多功能厅举行,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卿主持。

石炎川主任围绕睡眠生理与功能概述,睡眠障碍的原因、危害、诊断与评估、治疗方法、预防与日常保健等七个方面展开。石主任指出,我国睡眠障碍人数比例高于西方发达国家,女性因为其特殊的生理特征,发病率更高,是男性的1.5倍,因此更要有针对性地注重日常的预防和保健。石主任以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认识睡眠障碍的成因,以及如何自检和就医等基本知识。讲座后,石主任还接受教职工健康咨询。讲座对于教职工进一步提高睡眠健康意识、预防睡眠障碍、改善睡眠质量、增进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校工会还通过举办文体活动、开设健身训练班、开展心理健康咨询等多措并举,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工作热情,助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