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淑红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6-05-07 点击数:

    陈淑红同志,女,1979年6月生,致公党党员,博士(后),闽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闽南师范大学微分方程及其应用校级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获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青年专家),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漳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闽南师范大学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各级人才计划;获得了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二等奖、漳州市青年科技奖、漳州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等各项奖励;担任美国数学会《 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印度国际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和加拿大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s Research》编委、美国《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等十余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专家等多个国际数学领域的学术组织的编委或审稿专家。

    陈淑红教授热爱祖国,热爱教育,热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在政治上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敬岗敬业,将满腔热血倾洒于教育事业之上,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陈淑红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组正则性理论和描述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现象的偏微分方程模型的数学理论研究、偏微分方程与凝聚态物理中相关交叉学科的基础研究,把握前沿科技。凝聚态物理中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研究一直是国际上超冷原子物理的前沿领域,受到了众多世界一流科学家的青睐。陈淑红教授通过数学视角,对这个奇特的物理现象所构造的偏微分方程模型进行分析研究,得到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过程中量子间的相互作用及存在状态等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偏微分方程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陈淑红教授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571159),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JA14191)各一项;主持完成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1201415)、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080430339)、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2J01027)、、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Y6110078)、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计划(JA12205)、漳州师范学院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SX1102)各一项。已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已被SCI收录24篇,其中中国科学院JCR大类分区二、三区15篇,EI收录1篇。2012年11月,在德国LAP Lambert Academic Publishing(蓝博特科学出版社)出版了英文学术专著(《The New Method of Regularity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一部。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