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21日,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159名正式代表、9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蒋一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李顺兴在会上作题为《坚持价值导向 把握时代趋势,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学校要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形成较为稳定、契合发展趋势的学科专业布局;以人才强校蓄能,建设结构合理、有活力有站位的师资人才队伍;以创新机制培优,培育特色明显、高质量就业的社会急需人才;以科技创新聚合,加快汇聚交叉、跨专业跨学院的研究范式变革;以国际办学进阶,推动国家导向、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以法治建设赋能,完善责权明确、运行顺畅高效的现代管理机制;以特色办学增值,突出时代需求、形成优势明显的独特战略价值,构建办学可持续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听取关于提案工作的说明,书面审议了《闽南师范大学财务工作报告》《闽南师范大学工会工作报告》《闽南师范大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闽南师范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闽南师范大学事业单位岗位设置(草案)》《闽南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补充规定(草案)》,表决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闭幕式上作题为《深化治理变革 激发动力活力,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代表要以实干奋进新征程,用担当创造新业绩,推动此次“双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他要求,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高水平治理。发挥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树立法治思维,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民主管理,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校办学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用好制度工具,凝聚发展合力;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发展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高标准履职。各位代表要持续改进作风,当好师生群众的“知心人”;提高履职能力,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树牢底线思维,当好和谐校园的“守护者”,凝聚起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蒋一婷主持会议

校长李顺兴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文:蔡志云 图:罗嘉琳)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

管理员登录